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50年校庆】拉丁美洲文化研究:中国—秘鲁中心揭幕仪式暨《企业家的艺术》发布会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2日上午,拉丁美洲文化研究中国—秘鲁中心揭幕仪式暨《企业家的艺术》(秘鲁前副总统劳尔·迭斯·坎塞科·特里(Raúl Diez Canseco Terry)先生所著)发布会在竞先厅隆重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查韦斯(Juan Carlos Capuñay Chávez)先生、秘鲁前副总统劳尔·迭斯·坎塞科·特里(Raúl Diez Canseco Terry)先生、秘鲁圣伊格纳西奥·德·洛约拉大学(USIL)校长拉米罗·萨拉斯(Ramiro Salas)先生、拉美各国驻华使节及二外全体西葡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致欢迎辞,值二外五十周年校庆之际,对秘鲁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系统阐述了二外的发展历程,以及与圣伊格纳西奥·德·洛约拉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期待,表达了对中秘友好关系的深切祝福。

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查韦斯先生发表讲话。他提及中秘关系经过长期发展,牢不可破。随着双方经济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深入,必将建立更加持久与稳固的双边关系。中秘两国都拥有悠久灿烂的文化,该中心的建立定会为世界文化多样性的发展做出贡献。

圣伊格纳西奥·德·洛约拉大学校长拉米罗·萨拉斯先生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双方在人才、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美好期许。

秘鲁前副总统劳尔·迭斯·坎塞科·特里先生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已成为秘鲁最大的贸易伙伴,许多的中国企业家前往秘鲁设店办厂。他坚信,中秘双方的合作前景将是光明而美好的。

会议还视频连线了秘鲁圣伊格纳西奥·德·洛约拉大学。秘鲁前驻华大使,现秘鲁外长古铁雷斯、西葡语系在秘鲁留学生代表、圣伊格纳西奥·德·洛约拉大学学生代表对二外50岁生日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能够开张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在双方的见证之下,拉丁美洲文化研究:中国-秘鲁中心在二外正式成立。我们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秘鲁中心将成为中秘文化交流的一座坚实桥梁,两国文化间定会碰撞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