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综合新闻
2014年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14-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至11月18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2014年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培训班。来自各单位的学生预备党员与新生党员共计375人参加了36个学时的培训和学习。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学生分校校长计金标教授以《当前中国经济社会运行热点》为主题,结合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经济现象与成因就行了讲解,并结合学员提出的“反腐败与经济”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分析,提高了学员的专业认知和理论理解能力。

集中授课环节,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冯培教授以《改革进行时》为主题,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切入,在国内和国际局势的大背景下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性质、任务和难度,着重指出了大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学员的党员意识和使命感。

冯培书记为学生党员集中授课

在先锋校友论坛环节,我校79级校友,外交部魏文华大使以《坚定信念,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尤其是在战火纷飞的异国他乡与其他党员共同完成任务的片段,让学员切身感到了党员校友的榜样力量和精神传承。

魏文华大使为学生党员作主题讲座

在网络学习、主题研讨等自我学习环节中,学员紧密围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通过等分组研讨、志愿服务、专题论文等形式,形成了以“敬业”“法治”“文明”等主题为凝练的学习成果。

结业典礼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秀丽同志宣读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4年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决定》,批准了英语学院范文森等362名学员按期结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薛超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对经贸与会展学院石婷婷等65名优秀学员予以通报表彰。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