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计金标副书记率团访问日本友好交流学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4-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日至5日,计金标副书记率团赴日进行友好访问。此次访问是在二外五十周年校庆后对友好学校的回访,走访的学校均是与我校有着近30年友好交流历史的学校。

走访的第一站是爱知学泉大学,该学校位于日本中部地区,二外的近30多名师生曾来这里工作和学习。在若林努校长的热情接待下,双方回顾了友好交流历史,探讨了今后能有更多的学生进行短期留学、进修的可能性。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与在该校学习的日语学院交换生就学习、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代表团与爱知学泉若林努校长(左一)及老师合影

对于扩大学生老师交流等的愿望同样在第二站的关东学院大学也得到积极响应。该校校长、著名地震专家规矩大义校长在他的会客室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共进午餐,国际交流中心博顿主任参加了会见,双方就扩大学生交流以及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下午与文化比较研究科的近10名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共同回顾了与二外的交流历史,并对二外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扩大交流层面,在共同研究等老师层面的交流上给予了各种建议。计金标团长也对关东学院大学一直以来对二外日语教育发展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交流前景充满信心。

计金标副书记(右)与关东学院大学校长规矩大义的合影

 代表团与关东学院大学比较文化学科老师合影

 代表团的最后一站是东京好莱坞学院大学,这所学校不仅与二外的交流历史达近30年,而且也是二外日本校友会所在地。理事长山中祥弘先生以及江夏校长等6人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计金标团长代表学校对好莱坞学院大学一直以来对二外的日语教育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双方就职业教育、服务经营学科、旅游观光学科等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计金标副书记(右二)与东京好莱坞学院大学山中理事长互换礼物

代表团与好莱坞学院大学理事长、校长、老师合影

这次走访日本友好校的交流活动大大加强了二外与日本友好院校的理解和合作,为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更多更好的国际交流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大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前瞻性。日语学院院长周洁教授和国际传播学院院长裴登峰教授陪同参访。

在爱知学泉大学我校代表团与二外在日师生合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