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综合新闻
北京二外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布局“一带一路”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2014-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12月4日至8日,在研究生处的组织和资助下,由副校长倪志恒和研究生处副处长谢琼副教授带队,经全校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选拨推荐的29名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教师组成实践教学团队赴甘肃,沿“一带一路”布局我校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和学术交流活动。这是首次面向全校研究生的大规模实践教学活动。

西北师范大学“中国西部国情调研中心”二外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挂牌

实践教学团队由我校37名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5名师生组成,先后深入“一带一路”沿线重点省会甘肃省境内的兰州市、嘉峪关市及敦煌市建立了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并进行流动实践课堂教学及学术交流。12月4日上午,考察兰州新区,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博士介绍了兰州新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下午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联合实践教学暨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当地知名企业家及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为两校师生进行主题讲座,同时为西北师范大学“中国西部国情调研中心”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聘任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博士为我校MBA产业导师。

 

甘肃陇萃堂集团“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挂牌

12月5日,实践教学团队深入甘肃知名龙头企业陇萃堂集团进行流动课堂教学,邀请陇萃堂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红女士作主题报告,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聘任王红副总经理为我校MBA产业导师。

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北京二外及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挂牌

12月6日,实践教学团队来到嘉峪关市,嘉峪关市副市长常守远率旅游局长、文物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嘉峪关市旅游局局长朱明同志为两校师生作主题报告,并为嘉峪关关城文物景区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和“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同时聘任朱明局长为我校MTA产业导师。

敦煌市阳关景区北京二外及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挂牌

12月7日,实践教学团队来到了敦煌市,邀请分管敦煌市旅游工作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强同志作主题报告,并为敦煌市阳关景区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和“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同时聘任孙晓强书记为我校MTA产业导师。

丝绸之路,古韵迷香。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我校不仅在甘肃省建立了多处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还将进一步拓宽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并增强实践意识和能力。全体二外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把建设“国际化、有特色、高满意度”的学校定位落到实处,也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