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综合新闻
二外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突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处 日期:2014-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通告,公布了2014年第三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第二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2个项目获得立项,实现了在以上两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的立项突破。

其中,法政学院杨富斌教授主持的《怀特海过程哲学研究》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朝鲜语系杨磊副教授主持的《晚唐钟声:中国文学的原型批评》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完成80%以上且尚未出版的优秀科研成果,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立足于学术层面,资助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以增进国外对当代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提高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

以上两个项目的获得,为我校进一步拓宽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立项渠道,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可借鉴的申报经验,同时,也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在国家层面服务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做出了积极的尝试。以上两类项目全年接受申报,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评审,欢迎广大教师参与。

附: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介绍

http://www.npopss-cn.gov.cn/GB/219471/219483/index.html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介绍

http://www.npopss-cn.gov.cn/GB/219471/219484/index.html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