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家教授
王红斌 教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4-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王红斌,男,教授,1969年生,山西省长治人,分别获南开大学文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文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理事。2001年获台湾中流文教基金会、喜马拉雅研究发展基金会“大陆青年学者”基础研究奖助,2003年获南开大学光华教育基金一等奖,2005年被列入北京市委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6年被列入北京市教委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获“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10年6月—2012年6月任教于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011年获得国家汉办长城汉语教案设计优秀奖。

  研究领域:汉语语法学、语言认知和话语分析。

  主要研究成果:专著:《现代汉语的事件句和非事件句》(高校社科文库),光明日报出版社。论文:在《语文研究》、《语言与翻译》、《汉语学习》、《南开语言学刊》等语言学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P了又P”的有界性和无界性》、《语义图式、语义空位、语义提取》、《一边P,一边q对动词和动词性结构的选择》、《包含名宾心理动词的事件句和非事件句》等语法学文章;在《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治疗》、《中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等医学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墨西哥汉语习得者的声调识别的脑偏侧化》、《墨西哥汉语习得者普通话送气和不送气音的脑偏侧化》、《墨西哥汉语习得者的声调加工与瞬时记忆》等临床实验性论文,15年来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