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英语学院举办2014年度学术报告会暨学科建设会
来源:英语学院 作者:姜炎 日期:2015-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9日上午,英语学院举办了2014年度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由英语学院武光军副院长主持。英语学院四个学科方向的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年度的学术研究成果,并介绍了相关的发表经验。文化方向李中泽教授围绕“The Discipline of Sociology”及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做了汇报;文学方向龙云副教授做了关于“《事实的降格:<皮男>》中‘拼贴’的后现代叙事特征》”的成果交流;语言学方向高峰副教授和张晓东副教授的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My Reflection on Publishing ‘Social Class Identity and English Learning: Studies of Chinese Learners’”,“记忆成分对二语听力理解的影响”;翻译方向李宁副教授对本人14年教育部项目“《孙子兵法》国人英译本海外接受研究”做了研究简介。在学术汇报结束后,英语学院教师与5位学术报告人进行了问答与互动。本次英语学院年度学术报告会将进一步提升英语学院的科研氛围,凝聚合力,促进英语学院内部的学科交叉,进一步推动英语学院的科研工作。

1月9日下午,英语学院举办了以“英语学科建设及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学科建设会。会议邀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译协副会长、全国高自考外语委员会主任金莉教授。金莉教授既强调了英语学科的传统优势学科——语言学和文学,又突出了近几年新兴的两个学科方向——翻译学及国别与区域研究,还特别讲解到了英语学科的应用研究。金莉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并指出了英语学科的未来的发展趋势,对我校的英语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引起了英语学院在座教师的强烈共鸣。

 

在两个学术会议之间,英语学院还安排了简要又认真的期末总结会,邀请各位教研室主任和系主任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系、室一学期工作中的亮点和难点,并就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和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又一学期的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