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西葡语系师生参与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翻译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哥斯达黎加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先生于201514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与此同时,18日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哥斯达黎加是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是拉共体侯任轮值主席国,两国总统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此期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教师丁波文担任了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先生的随行翻译,陪同索利斯总统参加了多项会议和活动。  

 

 

左图为丁波文老师为索利斯总统翻译的工作照,右图为丁波文老师与索利斯总统的合影。

西葡语系教师郭旭担任哥斯达黎加公共工程与交通部部长和国家规划与经济政策部部长等多位部长的陪同翻译,参加了哥斯达黎加部长同发改委和进出口银行等机构的会议。   

 

左图为郭旭老师为部长先生翻译的工作照,右图为郭旭老师(中)同部长及大使的合影。

西葡语系学生也承接了总统代表团的参观接待工作,其中大四学生郭南菂陪同哥斯达黎阿加总统代表团参观了奥林匹克体育场,为总统先生提供翻译服务。大四学生陈圆圆陪同厄瓜多尔总统参观了长城。

  在西葡语系的努力之下,学校西葡语系同其他院校以及西语国家使馆建立了广泛的联系。西葡语系师生为哥斯达黎加总统和厄瓜多尔总统提供的翻译服务受到了总统先生及代表团的高度评价。本次活动展现出了我校师生优秀的业务素养和精湛的翻译水平,提高了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影响力,为宣传二外实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