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阿拉伯语系魏启荣老师担任中央电视台阿语国际频道嘉宾
来源:阿拉伯语系 作者:魏启荣 日期:2015-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2010年3月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魏启荣副教授被聘为中国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国际频道《对话》、《中国与中东》两档节目的嘉宾,截至目前共计录制节目19期,既包括 “中国迎来毕业生最难就业季”、“诚信中国”、“雷锋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南水北调”、“新能源汽车”、“保护网络隐私刻不容缓”等政策性较强的节目,也包括 “抗击埃博拉病毒”、 “马航失联事件对马来西亚旅游业的影响”、“汶川地震五周年”、“纪念南京大屠杀”等时事性较强的节目。

《对话》节目每次时长30分钟,分直播与录播两类,每次节目由突发事件、热门话题或某一经济、文化现象导入,捕捉鲜活经济、文化事件、探讨新潮理念,着重突出思想的交锋与智慧的碰撞。《对话》通过主持人和两位嘉宾的充分对话与交流,直逼热点新闻事件的真相,剖析事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折射经济社会的最新动向和潮流,同时充分展示对话者的个人魅力。

魏启荣副教授对每期节目的高度重视与精心准备、对相关话题的深入剖析与解读、与主持人的积极互动等均得到央视阿语频道的高度肯定。

中国中央电视台阿拉伯语国际频道(CCTV-العربية)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于2009年7月25日开播的一个国际频道。是中央电视台继中、英、法、西后的第5个国际频道。它通过阿拉伯卫星和尼罗河卫星传输电视信号覆盖中东和北非地区,通过中星6B卫星覆盖亚太地区。阿拉伯语频道以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观众为主要服务对象,近3亿左右的观众使用家庭卫星接收天线即可收看来自中国的阿拉伯语频道的节目。节目以新闻为核心,文化、服务和娱乐节目为补充,设有新闻、专题、娱乐和教学四大类9个栏目,主要有《对话》、《话说中国》、《纪录片》和《科技博览》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