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北京地区高校第四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研讨会在二外举行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张诗淼 摄影/罗文玉 日期:2015-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发挥好北京地区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研讨交流组的作用,加强各高校间的经验交流、问题探讨,进一步提高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为高校教育教学服务,我校受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委托,于1月6日组织召开了北京地区高校第四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研讨会。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张道明,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胡克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喜华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宋强主持,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各高校按拼音顺序排列)的学籍学历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研讨会。

首先,教务处处长张喜华教授对北京市教委领导及各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互相学习,把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更完善。

接着,各高校围绕学籍学历工作,尤其是转专业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新思路进行了交流,对学籍管理网络技术手段的应用及与本校教学管理网络系统的融合、建设与难点进行了探讨,对学籍学历工作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更好地体现“人性化”服务学生,更好地为“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应用性”人才培养服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张道明对各高校在学籍学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为各高校学籍学历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解读,在信息安全、学籍异动等多个方面向各高校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和意见。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