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汉语学院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汉语学院 日期:2015-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由汉语学院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团委协办的第六届国际文化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教授、副校长邱鸣教授、汉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威老师、院长潘先军教授、副院长于淼老师以及汉语学院全体教师与近千名中外师生汇聚在一起,共同体验多姿多彩的各国文化风情。

本次文化节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25个国家参加,其中土库曼斯坦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是首次参加文化节。为促进留学生们体验中国文化,感知中国,融入中国,由汉语学院首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布置的中国文化展区第一次加入文化节。本次文化节还邀请到非通用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法政学院、法意语系等院系的师生参加。整场文化节活动由各国传统表演、国际风情展示两大版块组成。

冯培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际文化节在具有中国风情的女子打击鼓乐中正式开幕,12个具有浓厚异域特色的歌舞类节目吸引了广大中外学生驻足观看。优美浪漫的俄罗斯舞蹈、热情奔放的墨西哥拉丁舞、火爆幽默的日本舞、传统的中国水袖舞、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土著舞、丹麦的歌剧,以及带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表演,都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异域风情。在民族服装秀表演中,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墨西哥、塞浦路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柬埔寨、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等国的留学生身着各自国家传统服装与中国汉服、韩国长裙、日本和服、越南奥黛争奇斗艳。

美国中国书法篆刻学会会长尚德林先生现场挥毫泼墨

在联欢表演的同时,国际风情展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摆开42个展台,通过各国家传统艺术品展示、人文风情表演、各国美食品尝、风景图片展览等,展现各自国家令他们骄傲的民族文化。巴布新几内亚的土著特色、塞浦路斯的地中海文化、多米尼加和古巴的海岛风光、哥伦比亚和阿根廷的南美风情、西班牙的历史、哈萨克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草原等图片让观众流连忘返。中国的汤圆、日本的寿司、韩国的炒年糕、俄罗斯的列巴、柬埔寨的咖哩饭、老挝的米粉、塔吉克斯坦的烤包子、委内瑞拉的阿利亚卡、法国的红酒等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冯培书记、朱光好副书记、邱鸣副校长等与非通用语学院学生在一起交流

音乐、舞蹈、服装、美食,让无国界的交流和友谊弥漫在展台之间。历史、文化、地理、语言,让和谐世界的魅力荡漾在中外师生心中。

借助本次文化节,由文学院承办的“汉风书韵—国际兰亭杯”书法大赛正式启动,美国中国书法篆刻学会会长尚德林先生与文学院常耀华教授现场挥毫泼墨。

 

 

近年来由汉语学院主办的国际文化节特别注重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和沟通,促进全校各个院系的中外学生相互了解,让留学生们能更好地融入到我校的学习和生活中来,既为留学生提供了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又提供了展示异国文化风情的舞台,让中外同学们体会世界各国文化,拓展国际化视野, 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