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五片区高校评审组来二外进行“二级职工之家”评审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15-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工会工作能更好地服务和服从于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的大局,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15年度先进教职工之家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5年11月20日,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五片区高校评审组及北京市教育工会领导来我校对英语学院及教育技术中心的“二级职工之家”建设进行评审。我校党委书记冯培、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洁、英语学院工会主席张双桥、院长武光军、教育技术中心工会主席白娟、主任任传辉等参加了会评审。 

党委书记冯培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工会领导及高校检查组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参评单位的基本情况:英语学院作为我校最大的教学单位,承担着北京市多项重要考试任务,包括每年高考英语阅卷、全国英语口语大赛等,英语学院工会依靠工会工作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二级教代会职能,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认可;教育技术中心有许多年轻的非事业编人员,工会不断努力使他们与事业编人员形成合力;两个工会在建设自己“小家”的同时,没有忘记学校这个“大家”,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积极引领教职工形成活泼向上的思想凝聚,这也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讲话精神。

 

复验评审会上,按照验收评审要求,英语学院工会主席张双桥、教技中心工会主席白娟从工会发挥教代会代表作用,保证教职工代表有效行使职权;党政工团结协作,共建“教职工之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水平的提高;关心教职工疾苦,为教职工办实事;组织参加校工会开展的活动情况等方面以多媒体形式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和展示。

 

英语学院院长武光军、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任传辉在工会主席汇报后发言:工会是学院与教师之间的桥梁、纽带,党政工作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工会工作的开展要体现教育性、服务性,要与二级单位的实际相结合,工作切实落细、落小、落自然。

 

评委们审阅了各分工会的档案、活动记录等支撑材料并进行打分,同时视察了职工小家实体建设情况。

评委们认为,各分工会“职工之家”虽然规模和硬件条件设施各不一样,但共同的特点是所在单位党政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强有力的领导,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家”的热爱、维权和参政议政的意识在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在快速提升。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