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二外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暨大学文化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暨大学文化建设工作会在二外勤学厅举行。党委书记冯培做了题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基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文化传播策略探究》的主题报告,各院(系)院长(主任)、书记、各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正职、各总支直属支部宣传委员、学工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宣传部全体人员到会倾听、学习,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主持。期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教授来到我校调研宣传思想工作暨大学文化建设工作,并与教师做了交谈。

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理论教育、50周年校庆期间大学文化建设工作、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以及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近几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情况。

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发言

随后,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大学文化建设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他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应当继续在传承和创新中打造具有自身特色、优势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紧紧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强校园网络信息管理与新媒体平台建设,做好新闻宣传与思想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术氛围,实现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化、有特色、高满意度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加快建成中国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

冯培书记作主题报告

冯培书记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二外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战略的背景下,宣传思想工作应当高度关注意识形态的前沿发展趋势,占领思想引领制高点,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形式,以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文化传播需求,增强学校宣传工作的互动性、时效性和传播性;形成与时俱进的教育传导环境,交融互通的教育人际环境;帮助师生知晓长远利益,强化共同利益;着眼于未来,审时度势,产生利益的引领;回应国家、社会的现实需求,最终使大家将语义的认同变成价值的认同、将话语互动变成交融互动。最后,冯培书记提出对二外大学文化建设工作殷切的期望,希望师生能够协同并进,共同创造有特色的二外文化,开创思想文化教育的新格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