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活动公告
【学术活动】德语当代文学中的主体意识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5-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  谢建文 教授 

时  间 :2015年12月24日(周四)上午10:00-12:00 

地  点:   二外1号教学楼109室 

讲座内容  

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采用沃·威尔什等人的现代观,,综合德语文化语境要素, 核心性地考察德语当代文学中的主体意识。 

主讲人简介 

谢建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现、当代德语文学与文学理论。出版学术专著《德语后现代主义文学研究》(上海:上海三联,2015年)等2部,编著3部(副主编);文学译著6部(含合译)。在《外国文学评论》等学术期刊与论文集中,发表文学论文40余篇。其中,人大复印全文转载和AHCI收录8篇;独立承担/主持校级社科项目、上海市与教育部科研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参与承担省级精品课程1门(主讲教师)。参与省部级和国家级课题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歌德全集》翻译”(项目总协调人兼子课题负责人)等在研;曾获“冯至德语文学研究奖”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