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小衣大爱,传递温暖——二外开展“温暖衣冬”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暖衣冬”志愿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组织开展、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其他数十所高校连续多年积极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2014年寒假伊始,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依托人人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起号召,二外共计2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报名,并逐步利用寒假返乡携带御寒外套,将200件传递温暖的冬衣送达至全国各地。

  “我本来打算晚上给他们送过去,没想到下午小女儿找到我家了,她觉得让我送过去不好意思,就自己来了。”、“穿着略显宽大的衣服,小女孩没有嫌弃也没有不高兴,反而很珍惜得把袖口卷了起来。”这是来自日语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赵春草同学在分享她的志愿经历时提到的两个小细节。在她的家乡,村子里有一个聋哑家庭:父亲身患残疾,母亲聋哑。家里有两个女孩子,大女儿17岁,小女孩才8岁。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大女儿很早便辍学了,已经开始赚钱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小女儿虽然年龄小,但平日里都会帮着父母做点家务。小女儿对于这一件温暖的冬衣很是珍惜,小女儿的懂事令赵春草同学深深动容。

   “我相信,也许一件冬衣改变不了整体的现状,但如果我们都心怀善意,一件冬衣,一碗热粥,一笔善款,我们总能改变一些的,总能为处于弱势的社会群体带去一些力量的。” 赵春草同学如此感慨道。

  截至目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已经有数十名志愿者成功送出冬衣,将爱心传递至全国各地。校青年志愿者联席会的工作人员也在积极获取冬衣的传递情况,并将其编码信息录入网络平台,每一位冬衣的捐赠者都能够通过该平台查询到冬衣的爱心漂流状况。今年,二外志愿者们还特别制作了冬衣漂流卡片,将祝福同冬衣一起送至需要的人手中,通过践行微公益的力量,汇聚形成社会的良好和谐的志愿文化氛围,让“小衣大爱”温暖整个冬天。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