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听课巡视两结合 新学期校领导齐督教
来源:教务处 作者:裴怀涛 日期:2015-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年3月2日,开学首日,校党委书记冯培、校长曹卫东、纪委书记郑瑞君、党委副书记徐连春,副校长倪志恒、邱鸣、李小牧、朱佩芬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一改以往直接到各院系视察开学情况的做法,首先深入课堂一线,全程听课,并同师生们进行新学期的第一次“零距离”交流。听课过程中,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提前到岗准备上课;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课堂秩序井然,为新学期学校的教风、学风建设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基础日语》课堂

曹卫东校长认真听课

  开学第一周,校领导在深入一线课堂听课的同时,还在党(校)办、教务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各自的联系单位巡视新学期教学工作,校领导对各单位的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核实,及时研究解决。尤其是针对我校的综合教育改革方案,与各院系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相关意见、建议,共话学校综合改革,共议人才培养大计。

冯培书记在旅游管理学院座谈

曹卫东校长在跨文化研究院座谈

   座谈中,校领导与各单位负责人及参加同志交流了有关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认识与意见,重点探讨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科建设等教学改革工作的思路和任务。校领导指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就是要围绕“人才培养第一位”的指导思想,以“育人为本”为核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强化学科建设为带动,以国际化视野和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完善质量监控机制、稳步推进学科与院系调整为抓手,构建我校“国际化、有特色、高满意度”的人才培养新格局。同时,要求教务处、研究生处及各教学、教辅单位要主动抓住学校综合改革契机,加强教学方法研究,积极探索教学管理有效机制,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我校教师主动发展、学生快速成才创建积极奋进、自律乐学的良好教学环境。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