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赴法国格勒高商访学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文/王林 图/叶撄宁 日期:2015-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年1月13日至3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英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研究生访学团共37人赴法国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进行了为期3周的实践教学和课程学习。同学们参加格勒高商安排的多项实践参观活动。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是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的创始成员,迄今已成为欧洲排名前二十、法国排名前六并拥有国际商学院最高三重认证AMBA、AACSB、EQUIS的商学院。

在校学习期间,Phil Eyre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一系列课程讲授,授课内容包括“欧盟政策”(EU Policy)和“国际贸易”(International Trade),包含欧盟主要机构的组成和运行方式、欧盟立法程序、欧盟统一市场以及自由竞争政策等。Phil Eyre教授分别就WTO和区域经贸组织进行了介绍。结合案例分析解读了关税联盟或自贸区成立的背景和目的。同学们对欧洲的经贸模式有了深刻具体的了解。Veronique Rostas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领导力(Leadership)课程。格勒高商英语系主任Amanda Peaker教授主讲了跨文化交流课程(Cross Cultural Communication)课程。Peaker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跨文化研究的重要理论。

访学团一行前往了欧洲投资银行总部、欧盟委员会总部、联合国办事处、世界贸易组织(WTO)总部。中国驻WTO官员唐小兵先生为二外师生作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WTO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进程、世界贸易发展趋势、区域经济合作和关贸协定对世贸组织发展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1月29日,访学团一行参观位于巴黎市中心雅高酒店集团(Accor)旗下铂尔曼(Pullman)酒店。雅高集团副总裁Fabrice Tessier及其市场部团队和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商业研究生院负责人Gael Fouillard陪同考察。Fabrice Tessier先生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雅高酒店集团的发展历史、旗下品牌、市场分布和盈利情况。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讨论热烈。雅高集团还向二外同学们发出热忱邀请,欢迎二外学生毕业后选择雅高集团作为事业发展的平台。随后,在铂尔曼酒店会议室,格勒诺布高等商学院研究生负责人Gael Fouillard先生为全体同学举行结业仪式,并亲手为每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访学活动由法国格勒高等商学院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2014年12月,格勒高商工商管理研究生院院长Prof Judith Bouvard一行访问我校,共同商定了访学的行程,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与法国格勒高商的国际交流合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