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北二外召开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5-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3日,邱鸣副校长主持召开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培育建设会。会上,新成立的8个校级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秘鲁研究中心、印度研究中心、奥地利研究中心、丹麦研究中心、希腊研究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就未来两年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邱鸣副校长就近期各基地建设工作作了四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的建设目标,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不同于校级非实体研究中心,它的要求更高,既兼顾非实体研究中心的功能,也兼顾社会服务和咨政服务功能;二是各基地要按照教育部建设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的相关要求和条件,凝聚队伍,整合各方研究力量,把工作做扎实,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各基地要尽快提交年度建设计划和经费预算,尽快推出和完善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网站,对于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学校将在正在制定的科研认定和奖励办法中给予充分考虑;四是力争通过两年的建设,使学校现有8个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达到教育部制定的建设标准。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