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副校长代表团访问二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5-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8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副校长艾伦·米勒(Allen Miller)教授一行访问二外。朱佩芬副校长在第一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

朱佩芬副校长(右)会见米勒副校长(左)一行

朱佩芬副校长向第一次到访二外的米勒副校长一行介绍了二外概况。朱副校长指出,二外注重国际化办学,是一所非常具有活力的高校,学校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双培”、“外培”、“贯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朱副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开展的“外培”计划,即与海外知名高校进行校际协同培养工作,招收部分京籍优秀学生到海外知名高校进行2至3年的访学活动。此次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签订“1+3”外培项目协议,正是基于双方长期的良好合作。

米勒副校长感谢朱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荣幸能与二外合作“1+3”外培项目。与二外一样,南卡罗莱纳大学也十分注重国际化发展,在课程设置、学术科研等各方面都着力体现学校国际化特色。南卡罗莱纳大学十分欢迎二外学生前去就读,也希望能派遣留学生到到二外来。

会谈最后,双方交换了由两校校长签署的“1+3”外培项目协议。

陪同米勒副校长一同来访的有南卡罗莱纳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二外校友王琳先生。二外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邹统钎、教务处处长张喜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蔡坚、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炜、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敏、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一同参加会见。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