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国际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来源:国际传播学院 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的坚苦卓绝的敌后抗战斗争历史,国际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5月23日组织教师党员前往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部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体验。

 焦庄户地道战是平原地区人民同日本侵略军作战中逐渐形成的,开始只是一些独立的隐蔽洞,后来洞与洞相连,村与村相连,形成全长17公里、交错纵横、攻防兼备、功能较为完善的地下作战工事,在抗日战争中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有效打击侵略者起到良好的效果,被称为“地下长城”。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的卓著战绩,将永远被后代铭记。

 教师党员们在仔细参观了纪念馆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后,又亲身到地道遗址中进行体验,参观后大家感触颇深,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