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二外师生做客人民网畅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特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5-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二外党委书记冯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振美老师以及2014级研究生薛睿同学一行4人做客人民网,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特色接受了人民网的访谈。

在访谈中,校党委书记冯培教授从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出发,分析了新媒体时代背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产生的多重挑战,并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导到引导的范式转换、定论到推论的流程再造以及单向到互动的教学组织三个层面提出了应对策略。冯培教授还就新媒体时代背景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目标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胡伟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四个“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以及以问题为导向的“课堂—网络—实践”一体化教学改革特色作了全面的介绍,并就主持人提出的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问题,从教师队伍建设层面做了回答。宋振美老师就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关注外语院校学生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题化教学谈了自己的教学体会。薛睿同学从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性的认识、学生表现出来的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两种不同态度以及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收获,谈了自己的感想。

冯培书记(左二)等二外师生参加访谈现场

整个访谈全面呈现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具有时代精神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下,在与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协同创新下,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特色和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团队的风采。

人民网“走进北京高校,感受思政魅力”系列访谈,是北京市宣传推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与成效的重要举措,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4所高校受邀参加访谈。6月26日我校的访谈视频将在人民网上线。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