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活动公告
【学术活动】现代大学的突破—19世纪德国大学的理念与制度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5-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    陈洪捷 教授 

讲座时间 :2015616日(周二)下午14:30-16:30 

地  点:     二外1号教学楼131教室 

讲座内容:

围绕德国大学最显著的两个特点“科学研究”和“学术自由”,揭示德国大学在高等教育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探讨大学教师与教学、大学生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主办单位 : 德语系 

主讲人简介 

陈洪捷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曾在德国多所大学进行长期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杂志主编,《北京大学德国研究》主编,中国蔡元培研究会理事,中国德国研究会理事,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杂志顾问编委。著有:《德国古典大学观及其对中国大学的影响》“论寂寞与学术工作”,“高等教育与高深知识”,“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德国20世纪的高等教育”,“什么是洪堡的大学思想?”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