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二外研究生赴上海参加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学术年会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21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部生态与环境院承办的“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宋昌耀、郝玉兰、江璐虹、马蕾四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新常态下的城市管理与区域治”为主题,从新常态下的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区域发展中的环境管理、新型城镇化战略与规划、区域发展与公平治理、新地缘结构下的全球治理等十个问题作为子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同在读博士、硕士同学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杨凯做了大会开幕式致辞,介绍了与会嘉宾以及本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之后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铮老师做了关于区域的进化与治理控制的第一场主题报告。     

我校同学在下午的第三分会场分别进行了主题汇报。分别是宋昌耀《雾霾对区域旅游业的影响研究综述》、马蕾《雾霾天气影响北京入境旅游吗?》、江璐虹《遗产廊道区域旅游合作与保护模式探究—以“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为例》和郝玉兰《北京建设国际旅游枢纽的协调机制研究》。 

 

宋昌耀、郝玉兰、马蕾、江璐虹同学分别进行论文汇报

专家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汇报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对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会议中,宋昌耀同学的《雾霾对区域旅游业的影响研究综述》一文被评为了优秀论文,授予了证书以示表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