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首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举办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6日,首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在我校求是厅成功举办。2015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获奖者、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获奖者、2015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者及所有获奖研究生的导师参加了颁奖典礼。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出席典礼并颁奖致辞。典礼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吴建设教授主持。

邹统钎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

邹统钎教授现场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在致辞中对获奖研究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付出辛勤劳动、指导有方的导师们表达了诚挚谢意。经贸与会展学院研究生李孟菲、旅游管理学院教授马爱萍、日语学院研究生刘进卿、日语学院副教授詹桂香分别作为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获奖代表、“学术之星”指导教师代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代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两名研究生各自分享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和撰写硕士学位论文的心得体会。马爱萍教授就如何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带领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悟。詹桂香副教授从指导研究生写作学术论文入手,介绍了自己指导研究生的宝贵经验。邱鸣副校长也作为研究生“学术之星”优秀指导教师出席了典礼。

今年6月,经由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审议表决,共评选出研究生“学术之星”10名,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8名。经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议推荐,评选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37名。首次启动的研究生“学术之星”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是我校为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评选,宣传研究生优秀研究成果,激发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的动力和潜力,全面提升研究生创新研究能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