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2015年校党建思政暨德育课题立项评审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思政暨德育课题的研究质量,6月30日下午,2015年校党建思政暨德育课题立项评审会在1号教学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冯培、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副校长张严、宣传部长曲茹、教务处处长张喜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学生处处长王文静等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立项评审。

此次立项评审会共有来自学校职能部门、院(系)的9项课题参加评审。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的立项依据与主要意义、研究目标、思路、内容与方法,研究预期将解决的关键问题、创新之处及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等方面,以演示文稿的形式进行了开题陈述与阐释,评委们在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后就课题研究的逻辑结构、研究角度、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经过答辩与投票,专家组确定2项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 同时,专家组对2014年的党建思政暨德育课题作了结项评审。

冯培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位课题负责人对评审会的用心准备,希望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在观摩和借鉴中相互学习,在工作中加强思考研究和总结,着眼于学校实际问题的解决,同时,冯书记也强调,课题研究中不仅要注重课题研究思路与方案,也要注重学术研究的规范,要肯在开题和结题报告的规范文本撰写上下功夫,并通过文献综述、数据支持、案例分析等形式支撑课题研究成果,真正做到“做学问”,“做实学问”,通过课题的研究使管理队伍水平和思维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同步推进。 

冯培书记作总结发言

附:2015年党建思政课题立项结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