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二外暑期社会实践开展重点团队专项培训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社会实践环节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树立和巩固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提高我校重点实践团队的调研能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的理解与运用,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小组于6月23日下午面向校级重点立项团队组织召开了专项培训会。

在419、421教室“红色记忆——我眼中的抗战纪”专项培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乐老师和王新举老师就如何拟题和撰写论文,为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两位老师和实践团成员们详细介绍了实践带队经验以及实践开展的注意事项。

在423教室“蓝天行动——双语夏令营”专项培训会上,校团委郝青梅老师与传媒附小、二外附小实践负责人共同与实践团队成员们进行了对接。随后,志愿者联合会主席代静以星河双语打工子弟小学的支教项目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双语夏令营的课程设计和活动内容。

在425教室“金光大道——一带一路主题”专项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马宪超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纪录片拍摄讲解。并以优秀纪实视频为例,讲解了视频拍摄的技巧和完整构思的重要性。随后,翔宇新闻社负责随队拍摄的同学与各团队对接,明确了拍摄任务和项目细节。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培训会中,老师们细致讲解,团队成员们认真记录,为打造精品团队、优秀成果和先进榜样做好了充分准备,也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