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二外举办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7日下午,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一教东配楼前举行,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冯培、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郝青梅对2015年暑期实践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今年的实践活动最终确定校级重点团队30支,一般团队11支和院(系)团队217支,参与实践人数达1639人次。实践内容涵盖:三项重点主题——“金光大道”一带一路主题实践团;“红色记忆”我眼中的抗战纪主题实践团;“蓝天行动”双语夏令营主题实践团,此外还有“绿色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筑梦社区”服务青年成长,“就业创业” 科技创新调研等共七个类别。

“七七事变,勿忘国耻”实践团员集体宣誓

  出征仪式当天为“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所有团员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学生代表汪杨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鼓励同学们用实践行动响应时代的号召,扎身实践、奉献基层,号召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做一个知行合一的全面人才、追求推陈出新,做一个勇于突破的超越者、力求精益求精,做一个严谨务实的上进者、注重团队协作,做一个团结互助的热心人。同学们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

实践导师荣获聘书 社会实践旗帜飘扬

  在学生代表激情洋溢的演讲之后,由校领导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系团总支、指导教师代表颁发实践导师聘书。冯培书记向“一带一路”重点实践团队学生代表授旗,各院系代表和重点团队负责人高举手中的暑期社会实践旗帜挥舞。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场同学高声宣誓,承诺在实践中展现二外学子风貌,再奏社会实践凯歌。

笃志践行 续写二外学子青春奋斗新篇章

  在出征仪式的最后,朱光好副书记代表校领导致辞。在讲话中,他提到了三个要点:第一,要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为实现“四个全面”和中国梦实践青春。第二,要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要求,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贡献青春。第三,要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使命,为传播二外良好的形象奋斗青春。在最后,朱书记鼓励实践团队笃志践行,勇担青年责任,在社会实践中把握成长发展的机遇,拿出昂扬向上的姿态,续写二外学子青春奋斗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宣传部副部长杨渝、教务处副处长宋强、学生处处长王文静、财务处处长杨桂范,以及来自15个院系的团总支书记、各实践团队代表和指导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