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经贸与会展学院开展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5-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6日上午,我院在304会议室举行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王海文副院长主持。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成慧教授、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李凡教授、我院院长刘大可教授、副院长王起静教授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大可院长首先总结了我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在肯定成果和指出问题的基础上再次强调学院将鼓励并大力支持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刘院长同时表示,科研交流会能够很好促进各院系间、各教师间互相交流和沟通,具有非常重要和积极的意义。

随后,本次交流会的嘉宾国际商学院王成慧副院长作了以“院系科研管理经验和教师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为主题的讲话。他从社会科学的应用性特征、参加学术会议的必要性、科研项目选题的技巧等方面展开,指出科研项目选题应紧密围绕政府政策和社会热点,找准切入点,并注重与他人沟通、分享和交流,互相提高。同时,王副院长还分享了在院系科研管理方面的经验。他提出院系相关领导应找准学校特色定位、熟悉每个教师的科研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科研指导。

之后,国际商学院李凡老师和我院刘畅老师也就自身在项目申请上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李凡老师根据自身经历对如何进行课题修改提出了建议,同时鼓励各位老师只要坚持和不断完善,终将有所收获;而我院刘畅老师以其项目《中国高端消费外流研究》(该项目于2015年6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为例,分享了她在项目申请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困难和创造机会并最终获得成功。

会议最后,王海文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到场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为教师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和科研机会,力争使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申请取得更为出彩的成绩。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