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李小牧副校长出席“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新闻发布会并做专题发言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5-07-2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4日,“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召开。“中英文化交流年”是中英双方在政府层面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文化交流年,由我校发起、主办的“中英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2015”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年重要活动的代表项目在发布会上进行了推介。二外副校长、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首席专家李小牧教授作为负责人受邀出席并做专题发言,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英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潘露西、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总监莱恩汉等也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李小牧副校长出席“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新闻发布会介绍“中英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2015”

李小牧副校长指出,本次论坛选取中英双方共同关心的戏剧发展为切入点,探讨传统与经典的传承,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与合作。论坛实现紧密的产学研互动,将发布 《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案例研究》(中英双语)、《北京京剧•百部经典剧情简介标准译本(中英对照)》等中英合作学术研究成果。最后,李小牧副校长表示,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将始终以务实、高效为原则,在合作研究、人才培养、贸易促进、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推动中英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布会后,李校长接受了凤凰艺术全媒体专访。

李小牧副校长接受凤凰艺术全媒体专访

“中英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由我校与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共同主办,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及我校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承办,将于2015年9月14日至9月21日在英国伦敦、纽卡斯尔两个城市举行。自2010年起,国际文化贸易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论坛聚焦国际文化贸易的热点问题,对于中国文化的发展与有效传播提供了很多建设性建议。本届论坛主题为“文化创意产业:贸易促进与文化传承”,邀请中英双方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和学者围绕演艺创新与合作、中英创意设计与文化科技融合、中英文化创意人才合作培养实践等核心主题展开全方位的互动与交流。

本次论坛具有机制顺畅,产学研联动的特色,第一,中英双方对话机制已经建立,并逐步完善。依托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英国战略合作伙伴,现已建立起较成熟的海外合作机制;第二,产学研互动紧密,共同推动论坛成果转化。本次论坛将发布 《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案例研究》(中英双语)、《北京京剧·百部经典剧情简介标准译本(中英对照)》等重量级合作研究成果;第三,平等对话,相互借鉴与学习。选取中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为切入点,探讨传统与经典的传承,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与合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