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中俄蒙草原丝路旅游学术沙龙在二外举办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由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主持的“中俄蒙草原丝路旅游沙龙”在我校求是厅顺利举办。参加本次沙龙的有校外专家与本校老师和研究生,本次沙龙采取了专家主讲和专家与研究生互动讨论的形式。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系王玉海教授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牛亚菲研究员。王玉海教授是知名的内蒙古历史与旅游学专家对草原丝绸之路研究具有较深造诣和的学术影响,曾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变革与经济发展中的内蒙古》,参加社科基金项目《内蒙古历史地理》,《蒙古学百科全书》编篡,《内蒙古历史地理》先后获国家教委优秀学术著作奖。中科院牛亚菲研究员是国内知名的旅游专家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科技部与国家旅游局课题,主持编制了《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她对内蒙古草原文化和草原旅游有着很深的研究。

王玉海教授主讲了内蒙古草原丝绸之路的历代的发展与变迁,引经据典地讲解了草原丝路的商贸发展和商帮商号兴衰的历程。牛亚菲研究员结合自身在内蒙古成长的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草原牧民生活和草原文化,还结合内蒙古社会经济变迁和当今新形势下旅游方式的变化,指出了草原丝路旅游发展的新特点。我校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范业正老师介绍了其刚刚完成的《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丝路旅游规划》。最后,沙龙在专家与研究生的热烈讨论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