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二外志愿者出色服务亚投行签署仪式志愿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年6月28日至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和特别财长会在北京召开,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财长或授权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二外作为志愿者重点选拔高校之一,与团市委国际部、市外办联合组织面试,共招募了12名优秀的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其中英语志愿者5名,俄语志愿者7名,主要负责机场抵离通道组和信息组的工作。

6月26日,二外志愿者入住首都国际机场附近的希尔顿酒店和黑龙江宾馆并开始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通道组的志愿者24小时轮班工作,由于接机批次集中,志愿者时常熬夜等待代表团车队的到来。信息组的志愿者和老师们每天工作到凌晨,及时处理不停变更的信息,保障信息畅通对接。

志愿者王洪洁说:“如果有人问我们,这些天你们辛苦吗?也许每个人都会轻轻地点点头。但如果有人问我们,这些天你们幸福吗?答案不再是一个轻轻的点头,而是一个大大的YES。对我们来说,幸福不再是简单地得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而是我们大家一起完成了什么。这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语言能力和专业服务会务,完成了60批次的迎送任务。”期间,学校领导和团委的老师们也为志愿者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的食品饮料以及药品,使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和特别财长会已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标志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筹建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体现了各方团结合作、开放包容、共谋发展的务实行动。二外的志愿者以最美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展现了良好的风貌,以热情大方的态度和专业过硬的素养受到了多方肯定。二外志愿者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立足首都,服务全国,在实践和奉献中不断完善自我。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