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二外114名多语种志愿者服务世锦赛 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带队慰问“新鸟巢一代”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5-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2日在鸟巢开幕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激战正酣,我校114名参加本次世锦赛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也陆续迎来了工作忙碌的小高峰。8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团委书记郝青梅及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来到国家体育场,在团市委国际部部长赵金艳的热情迎接下抵达志愿者之家,为在鸟巢工作的二外志愿者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前往赴赛后控制中心进行岗位慰问

细致了解岗位工作流程

  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与竞赛部、媒体工作部、接待部、安保组的志愿者代表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了深入的交流,仔细问询了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上岗情况,对二外志愿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服务优异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用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经历鼓励大家,“我在08年到鸟巢慰问志愿者的时候,看到很多基层志愿者的工作量很大也很辛苦,但大家任劳任怨,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重大的赛事活动都会是大家日后回忆大学生涯的闪光点”。团市委国际联络部部长赵金艳也代表世锦赛志愿者工作部对我校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高度赞扬了二外志愿者在多岗位多部门所展现出的专业能力。

  得知部分岗位每日要连续工作14个小时,党委副书记朱光好表示学校将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志愿者准备餐包、延长浴室使用时间,希望同学们全情投入志愿服务实践中,发扬团队互助协作精神,发扬“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精神,发扬二外精神,把学校的关注与支持传达给每一位志愿者。

看望在国旗储藏间工作的志愿者

  最后,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一行走访了位于鸟巢零层的颁奖助理部国旗储藏间和赛后控制中心,看望了正在岗位上服务的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流程。我校志愿者需要核对、熟悉储藏间的214面国旗,确认颁奖需要哪国国旗,然后两人一组,找旗子、插入旗杆、简单熨烫,整个过程在4分钟之内完成。朱书记叮嘱志愿者们要精益求精,领奖台是运动员展示国家荣誉的地方,在工作流程中更需要严谨,这也是对二外多语种志愿者的一次良好锻炼。

安保组志愿者代表接受学校慰问品

  本次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中,来自二外的114名志愿者工作在7个部门的15个岗位,得到了来自赛事组委会、协办方与运动员团队的高度赞扬。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学校各部门的积极保障下,志愿者们将用热情的微笑,出色的语言能力,为每一位参加赛事的运动员和外宾送上最难忘的北京微笑,以“新鸟巢一代”的大学生活力和形象服务于世锦赛。

参观、慰问志愿者之家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