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二外离退休干部合唱团参加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5-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0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离退休干部合唱团代表首都高校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参加了“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 北京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朝阳区区长吴桂英等领导出席演唱会。老干部代表共2500余人参加歌咏大会。  

 

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各系统的2000多位离退休干部以合唱方阵加中心场地互动的方式,激情演唱了24首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的歌曲。从“黄河在咆哮”到“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再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一首首经典歌曲和红色旋律将人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奋勇杀敌的壮丽场景。


为搞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及党总支精心策划了离退休干部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老党员参观平西抗战纪念馆,并召开座谈会,回顾抗战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承办北京教育系统东北片区老同志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歌曲展演活动,我校老同志演唱的《胜利日》、《保卫黄河》赢得了热烈掌声;参加本次歌咏大会将抗战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我校老同志作为第四方阵的一员激情演唱了《最长的一天》、《喀秋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铸中国梦》等歌曲,精彩的演唱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定南里社区的部分老同志也友情参加了本次歌咏演出。

老同志们的激情演唱,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军民与日寇浴血奋战,取得最后胜利的伟大抗战精神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贡献;展示了离退休干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和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广大老同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作新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我校合唱团45人(定南里社区15人)与其他3所高校一起,克服炎热酷暑,坚持排练演唱10多天,代表北京市教育系统参加,展示了老同志爱国爱党、健康向上,和谐和气的精神面貌。退休老同志周衡生说,这次活动领导重视,精心组织,调动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性,体现了广泛参与性,展现了老同志的阳光心态,释放了正能量,离退休工作局面更加和谐了。退休老同志胡斌说,这次活动有很大的政治意义,老同志对抗战那段历史有着更深刻的认识,可以说,没有中国的牺牲就没有亚洲的太平。今天的好生活来之不易,参加这次活动更加深了对党的感情。退休老同志张毅说,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紧张排练,认真参与,顾全大局,齐心协力,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觉悟。我们这次活动获得了好评,扩大了影响,挣得了荣誉。通过这次活动,鼓舞了人心,增强了信心,改善了干群关系,密切了和社区的联系,为今后工作的更好开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定南里社区老同志代表尹英说,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是一个伟大而不堪回首的日子。歌咏大会结束后,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返程的车上,大家再次唱起革命歌曲,嘹亮的歌声在车内久久回荡……二外合唱队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同志石淑文感慨之余,赋诗一首:“激情广场大家唱,豪情壮志诉衷肠。正知正业正能量,一心跟党奔小康。胜利庆典七十年,抒发情怀吐真言。二外方阵士气壮,满怀豪情喜洋洋。”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