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公告
首页
> 首页新 > 二外新闻 > 校园公告
关于日语学院刘国超同学近况通报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5-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语学院2012级刘国超同学5月被确诊患有恶性骨肉瘤。为挽救刘国超同学的宝贵生命,二外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积极伸出了援助之手。

  目前,刘国超同学在经过三次化疗后,于7月2日进行了更换膝关节手术,手术效果比较理想,身体正一步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开始术后第四次化疗。整个治疗期间,他积极配合医生制定的治疗方案,不气馁,不消沉,绝不向病魔低头。

  几个月以来,刘国超同学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始终惦记着帮助过他的每一个人;始终惦记着支持他与病魔做抗争的每一个人。希望通过学校对每一个关心他的二外老师、同学、校友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表示感谢。治疗期间,他勤俭节约,珍惜每一笔善心捐助,在更换膝关节手术时,选用了价格更为便宜的国内产品。

  刘国超同学表示,虽然感念于作为国旗班旗手错过了新生开学典礼,但相信凭借自己坚定的意志品质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一定可以下地走路,一定可以回到二外校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见证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亲手接过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5年9月11日

附:刘国超同学写给冯培书记书记、曹卫东校长的信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