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2015年军训闭营式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上午,2015级新生军训闭营式于在操场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纪委书记郑瑞君、党委副书记计金标、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副校长邱鸣、北京盛华军训基地训练部部长李保华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了闭营式。闭营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静主持。

全体2015级受训新生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规范的动作、抖擞的精神风貌,接受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检阅。经过军训洗礼的十一个方阵踏着昂扬的进行曲,依次进行了分列式汇报,并在随后展开了军体拳、旗语、匕首操、战术方阵、以及图文方阵的表演。

首先军体拳方队伴着嘹亮的口号进入我们的视野,这是一连一百个铮铮铁骨的男儿,海军迷彩组成的平面随着乐点不断四散开来。经过两周的训练,同学们展现出了军人的威武之风,同学们听着教官的口令有力的做出每一动作,展现了团结一致、服从命令的军人精神。接下来进行表演的是海军旗语方阵,这些刚刚初中毕业的大学生们,脸上虽稚气未脱,但在教官的口令下,他们分别用旗语整齐化一地表示出了呼叫、应答等各种符号,并将旗语在模拟事件中正确应用,整个操场上彩旗飘扬,气势高昂。

 

最动人心弦的是今年首次演练的反恐方阵。当教官拉开烟雾弹,整个操场烟雾缭绕时,手持逼真的半自动步枪的小伙子们,在烟雾中匍匐前进。“点火!”随着指挥官一声令下,教官点燃了场地中间的火圈,反恐方队的“战士们”手持枪械,蜷缩身体,跳钻火圈,就地翻滚,继续前进。随后他们还现场展示了背伤病员,制服歹徒等技能,同学们被战术方队不畏艰险,勇敢进取的表演深深吸引,纷纷赞不绝口。

 

最后展示的是四百八十人的图文方队,这些精神抖擞的女生们踏着矫健的步伐,在操场上不断变换着文字,不仅摆了校徽、学校简称“BISU”,还摆出了“二外NO.1”等高难度的方阵队形,充分展现了二外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在阵阵掌声和喝彩中,我们看到了为期13天军训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

军事科目汇报结束后,酒店管理代迪超同学进行了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对军训教官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谈了军训生活收获:“军训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二外,在未来,我们可以凭此走得更加顺利,更加长远,更将一往无前!”

军训基地训练部部长李保华宣读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5年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并由学校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向北京盛华军训基地赠送锦旗,感谢全体教官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校党委书记冯培向北京盛华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教授发表讲话,他祝贺全体2015级同学们在闭营式上展示的优异成果,期望同学们“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牢记在军训中收获的坚强、力量和成长,坚持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顽强品格。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讲话中的号召——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事业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寄语军训学子

祝愿所有同学在二外以军训为美好开端,开创自己成功的大学生活和未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