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有缘千里来相会 经会学子一家亲
经贸与会展学院民族文化交流PARTY举行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5-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下午,在欢送中秋、共迎国庆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不同民族文化的沟通与了解,经贸与会展学院于会展实验室召开了院内文化交流会。经贸与会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迪老师、辅导员刘睿基老师、郑雪亭老师和2015级新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在新疆姑娘的传统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曼妙的舞姿、动人的音乐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的西域风情。来自三个国家七个民族的同学们积极分享各族文化,分别展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才艺,有新疆歌曲、傣族舞蹈、民族服装秀……每个班都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演出,令老师同学们应接不暇。不仅如此,文艺部的同学还配合各班的展示,为大家提供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小吃美食,使大家亲自品尝到“传说中”的美味。活动气氛十分欢乐融洽,在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中,加深了大家对各个民族的了解,同学们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来自韩国的赵炳住同学和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安吉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文化。从韩国的传统音乐到韩餐的介绍与品尝,从赤道几内亚的传统服饰到主要城市风貌的展示再到传统舞蹈视频的欣赏。不同民族,不同国家文化的交汇,思想的交流,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很好的注解。

交流聚会的最后,针对大一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面临的选择和困惑,学长学姐特意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故事,为新生送去了一份宝贵的经验,也带去了他们对学弟学妹的关怀。

多彩文化的交流,精彩节目的展示,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和关怀让整个下午的会展实验室充满了欢声笑语。欢聚之间,也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素养并开拓了国际化视野。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