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科教动态
海外教师留学生相聚二外,感悟中国文化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5-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至8月30日,来自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法国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摩洛哥默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巴基斯坦国际学校、中日友好协会爱知县分会的120余名师生来我校参加了二至四周的中文培训课程。

  期间,学校为海外教师和留学生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考察活动。学员们不仅圆满完成了课堂中的中文学习,还参加了剪纸、武术、国画、书法等中国文化体验课。这些课程极大激发了学员们对于学习中文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此外,海外教师和留学生参观了一些中学和高校,游览了故宫、天安门、长城、孔庙、国子监等文化景点,走进了胡同和天坛,同胡同里的居民交谈,与在天坛锻炼的市民互动,亲身感受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深深感染了学员们。

  海外教师留学生暑期团活动增强了中外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我校对外交流活动,有利于扩大留学生规模。暑期团在汉语学院、外事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结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