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朱光好副书记应邀出席全国友协9.3阅兵活动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国际商学院 日期:2015-09-0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在协会礼堂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以下简称9.3阅兵活动)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希奎出席,二外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应邀出席大会,并作志愿者动员讲话。大会由全国友协办公厅副主任、9.3阅兵活动“世界老兵”接待服务总指挥刘湘冀主持。全国友协办公厅、美大部、欧亚部、日本部等活动项目负责人和我校团委书记郝青梅、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俄语系党总支书记刘俊伟参加大会。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外交学院共计139名志愿者参加大会,其中,我校国际商学院、俄语系共选拔派出119名学生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李希奎秘书长(右)与朱光好副书记(左)会谈

在动员大会前,全国友协秘书长李希奎与二外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同志进行了亲切会晤。在会晤中,李希奎秘书长对全国友协本次承担的国家9.3阅兵活动中对“世界老兵”的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介绍,并对我校在既往的大型活动中,给予全国友协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对本次负有政治使命的重要活动中如此大规模志愿者的全程深度参与接待服务工作表达了良好期望。朱光好副书记向李希奎秘书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二外志愿者服务国际国内大型活动的情况,感谢全国友协对我校志愿者的充分信任,并表示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性,密切配合全国友协圆满完成“世界老兵”的接待服务工作。

志愿者动员大会

会晤之后,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在协会大礼堂举行。李希奎秘书长从9.3阅兵活动的背景,全国友协承担的世界老兵接待服务任务的重要性做了讲话,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殷切嘱托。“世界老兵”接待服务总指挥刘湘冀对本次活动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朱光好副书记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站在国家任务和9.3阅兵整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把本次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严格要求,服从安排,服从领导;要发扬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传播中国声音和中国价值;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周到细致,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圆满完成各项活动任务。最后,在我校学生志愿者高岳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服务宣誓。

朱光好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根据全国友协的工作部署,我校119名志愿者根据工作对象和服务部门,共分为5个组,协助友协工作人员,负责主要来自美国在抗战时期的“驼峰航线”、“飞虎队”、原苏联、德国、法国、东南亚等对中国抗战做出重要贡献的健在老兵、遗孀及其亲属(“老兵”平均年龄92岁,最大101岁),包括他们的机场接送、阅兵活动期间的活动助理,酒店生活的行动协助、陪护聊天和外出参访陪护。从8月31日至9月4日,在世界老兵下榻的东方君悦大酒店全程驻会开展接待服务工作,部分志愿者工作将持续到9月5日。为确保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成功,我校国际商学院专门派出辛辰、潘镜明两位老师全程驻会,协助全国友协开展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