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家校携手 协同育人 文学院首届家长委员会成立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6日上午,文学院召开了文学院首届家长委员会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虹和辅导员苏懿涵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周连选书记为首届家长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周连选书记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成立家长委员会的目的与意义。为了贯彻全员育人的理念,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文学院决定从2015级学生开始,成立家长委员会,旨在打造家校联动的新模式,探讨家校协同育人的新路径,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

  舒虹副书记阐释了文学院秉承博雅教育理念,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凸显“人文底蕴、人文情怀、人文化成”特色,培养有“中国心”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工作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学院推进“新生引航”工程,通过学业导师、新生班主任、朋辈导师三个机制互补地、全方位地引导2015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苏懿涵老师针对2015级新生开展的学生工作和学生们的在校表现情况向各位家长做了汇报,他肯定了新生们入学以来良好的适应能力和整体优秀的综合素质。同时,针对目前发现的个别学生学业思想松懈的情况,他呼吁家长们共同参与到全员育人的体系中来,引导学生尽早规划大学发展目标。

  会上,家长委员会成员与学院领导共同探讨了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制度、家校共建模式与平台等问题,家长们就学生经典书目阅读、注重中国传统文化与文明礼仪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公益实践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作讲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周连选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将与家长们一起努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搭建更多的校内外平台,同时他希望家长委员会成为学校与家庭和社会间培养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在家校间形成良好的互动与合力,为学生们的成长助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