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党委书记冯培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6-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1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院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书记冯培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胡伟同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各阶段情况及整改落实措施做对照检查发言。她指出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不断推动工作的新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胡伟同志和刘培昌同志结合“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感受,分别结合各自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深入反思,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汇报了个人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两位同志坦诚、中肯地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之后,支部其他委员分别给领导班子和班子两位成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党委书记冯培教授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冯培教授认真听取了学院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个支部委员的发言,结合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今后工作中注意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最后,冯书记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北京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做出三点重要指示:一要守纪律。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部门的特殊性,无论学院层面还是教师个人都应谨言慎行,遵守政治纪律,坚守意识形态。二要讲规矩。加强学院的各项制度化建设,实现相关信息传达的顺畅与互通。三要在守成与创新之间,着眼现有人员结构,依托已有发展平台,通过全员努力,争取形成标志性成果。冯培书记还介绍了2016年学校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学校学科建设改革的方向,鼓励学院要做好“十三五规划”与“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大方向,不断推进学院向前发展。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