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北京旅游形象国际整合营销与创新传播研讨会在二外举办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10月23日上午,北京旅游形象国际整合营销与创新传播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本次会议得到北京市教委科研提升计划《北京旅游形象国际整合营销与创新传播战略研究》项目的资助,由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全景客虚拟旅游网承办。校长助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邹统钎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蒋依依、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齐振海、全景客虚拟旅游网CEO马骥、小望科技创始人蒲鸽、巅峰美景副总裁孙静、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员檀琳、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首席市场官李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银淑华、旅游营销专家荣光、全景客虚拟旅游网联合创始人窦俊杰、外籍专家William Rowles, Harshal Gajria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蒋依依所长分析了“全国视角下的北京旅游市场开拓与形象传播的国际化”的现状。齐振海分享了一个实验,证明心理学眼动研究在旅游形象传播中能发挥巨大的作用。马骥总经理指出可以利用VR新媒体技术来进行互动传播与体验营销。蒲鸽总经理提出要用好玩的东西来吸引别人。孙静副总指出营销分为三个阶段:推广产品、建立品牌、形成品牌价值,要注重海外线下体验店的建设。檀林研究员指出希望能有一个app,可以根据你的旅游目的地、旅游天数等信息自动匹配出相应的旅游路线。李农总经理多次强调口碑是最好的营销,要提供优质服务,降低旅游投诉的次数。银淑华教授以北京旅游形象国际传播的路径思考为切入点,并提出北京旅游形象国际传播要从城市竞争力入手,跳出旅游部门单一传播促销的局面。荣光专家提出要从旅游者的角度提供接地气儿的旅游产品和旅游宣传片。窦俊杰总经理指出要在旅游宣传片的拍摄方面不能只拍摄风光,还要包括民俗、体验、美食等多方面要素。William Rowles分析了教育旅游的现状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在各位专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为北京旅游形象的国际传播与营销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也对二外师生在北京旅游形象国际传播中的理论和学术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