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经贸与会展学院举办“心启点”青春成长剧比赛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校学工部的统一部署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于2016年11月8日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举办了“心启点”——青春成长剧比赛。活动邀请到经会院党委副书记刘迪老师、团总支书记刘睿基老师,酒店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颜雪飞老师,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旭伟老师以及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隋宝锏同学担任评委。经贸与会展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根据抽签顺序,首先开始演出的是16级国际商务班的同学。节目《心境中的倒错》讲述了在巨大生活压力下人们情绪的不稳定性以及排解的正确方法,贴近现实的剧情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感触。金融161班《战胜拖拉》中动情的表演让大一新生们感同身受,不禁回想起自己以往的“拖拉”经历。富有启示含义的心理剧让大家下定决心,告别拖延症。会展161班的《亲爱的,那不是爱情》通过别具一格的创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校园中弥足珍贵的友情,生动投入的表演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笑声不断,满堂喝彩。贸经162班《一个苹果的故事》,从主人公在宿舍“丢失”的一部苹果手机开始说起,演绎了一段曲折的寻找经历,最后揭示了主题--“真正的友谊不会被误会打败”。贸经161班的《You Are Not Alone》让我们感受到宿舍就是我们另一个家,带给我们温暖和支持;舍友们就像家人一样,默默地保护我们。学术性硕士班的《最牛宿舍》讲述了一个宿舍中截然不同的两位同学——学霸和文艺青年不同的求职经历,让同学们对大学生生活该如何合理规划有了崭新的理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展162班的《如此舍友》,从一个“怪异”的舍友出发,生动描绘了当代大学生在宿舍生活中面临的种种困惑。金融162班《一念放下,万般自在》,讲述了主人公小秋的爱情故事:从对爱情和爱好的追求,中途的失落与茫然,直到最后找到生活的新方向,表演的惟妙惟肖,十分到位。国贸161班的《梦醒双生》结合了歌谣与舞蹈,剧情生动,营造了极佳的气氛,将比赛带入了高潮。最后是国贸162班的同学们用《小幸运》表达出了同学们之间真挚的沟通与关爱,情节自然,代入感强,演员出色的演技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国贸162班非凡的魅力。

  在整场比赛中,评委们认真的观看了每个小组的表演,综合演技与内容进行了全面的点评,给予了各参赛队伍很高的评价,同时对心理剧比赛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冀。在欢乐的气氛中,比赛结果揭晓:会展161班荣获一等奖;贸经161班和国贸161班荣获二等奖;学硕班、会展162班及国贸162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心启点”青春成长剧大赛的圆满举办使新生通过互动情境有所体验和思考,帮助新生更好地进行大学适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经贸与会展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生需求,在学校新生引航工作的部署下,为学生健康发展与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