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荣获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1日,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从全市1000多个高校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实现了二外学生党建工作的新突破。

  今年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分为专家书面评审和现场展示两个阶段。前期评审阶段,专家对书面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考察,从全市1000多个高校学生党支部中遴选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学生党支部25个,入围示范活动现场展示评审会。评审会包括视频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由北京市教育工委、市委农工委、市委社工委等部门担任评委,全面考察共建活动成果和当代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开展了以“助力精准扶贫大格局打造红色旅游新篇章”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学生党员们立足共建双方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为马栏村旅游业发展献计献策,取得丰硕成果。党支部创新布局,通过多次调研,最终形成马栏村旅游发展规划;深挖历史资源,设计系列红色旅游纪念品,打造红色旅游名片;以新媒体助力宣传,通过热门旅游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宣传效应。活动先后得到人民网、北青网、腾讯教育网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对本次评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各相关学院协作密切配合,组建工作团队。评审现场,北京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王研激动地说到:“在观看完你们的视频展示和汇报材料后,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红色‘1+1’活动开展得十分扎实且富有成效。”

  据悉,我校长期关注、积极动员学生党支部参与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共建活动,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及各院系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务求共建活动的专业性、实效性和创新性。通过共建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促进社会发展和民族进步当中,把专业学习和远大抱负落实到服务北京、建设国家当中。此次获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充分体现了二外学生党建一直以来扎实有为、知行合一、学用一体的学生党建工作的育人成效。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