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关爱打工子弟双语支教行动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9日至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隆重举行,来自二外青年志愿者联合会4名学生代表与留学生志愿者共赴宁波参赛经过三天紧张的赛程,二外“星河启航,拥抱世界”关爱打工子弟双语支教行动从全国504个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喜获大赛金奖。本次比赛中,全国38个省级参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大赛共颁发100个金奖项目,北京市共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

       12月1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等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主持。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现场观摩志愿服务项目,并和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交流互动。秦宜智书记来到二外展台前,与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志愿者亲切握手,并询问了1+1”中外志愿服务的模式概况。秦宜智书记还对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志愿者韩承娥说道:“谢谢你们来中国做志愿,感谢你们的付出!”为期两天的公开展示与交流大大促进了志愿项目间的交流和学习。

       12月2日,二外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陈嘉琳作为主讲人,与两位留学生志愿者赴宁波海逸大酒店参加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和答辩。在陈嘉琳清晰生动的讲解后,专家评委说:“这个项目做了7年了很不错,而且又有二外的外语优势,还调动了留学生,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在之后的提问环节,答辩人陈嘉琳阐述了我校双语支教项目在全国推广的成果和可行性,答辩环节顺利结束。

       12月3日上午9点,在《青年志愿者》的动人演唱中,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圆满落幕。会上公布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金奖名单,本届志交会推进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提升了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治理大局中的服务成效和水平。

      七年磨一剑,二外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星河启航,拥抱世界”双语支教行动一直为打工子弟送去温暖,实现了中外志愿者陪伴孩子的双向成长,更让留学生志愿者在奉献中深刻感知中国文化。一批批志愿者从星河启航,在比志愿服务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志愿赋予二外学子反哺社会的责任意识,成为了二外大学文化中熠熠生辉的一笔!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