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2016年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雪霁天晴,书声琴韵。12月1日,求是楼综合报告厅气氛融融泄泄。2016年度永旺奖学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颁奖仪式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隆重举行。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泽康之、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事务局长本田阳生、永旺信用担保(中国)董事汪凌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日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正、日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凌云、院长助理李成浩副教授及70名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泽康之致辞

  颁奖仪式上,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泽康之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他介绍了永旺奖学金制度,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帮助勤奋向上的大学生更加出色地完成学业,为地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他还盛赞了二外以及日语学院在培养专业人才和促进中日友好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

朱佩芬副校长致辞

  朱佩芬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永旺集团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永旺与二外友谊长存,互惠互利,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彼此的理解与合作。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提出“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今年年届九旬的日本永旺创始人、永旺环境财团理事长、北京市荣誉市民冈田卓也先生在“2016年中日密云植树活动”中的讲话,对永旺集团“贡献地区”和致力于环境的理念表示认可,希望以此将中日友好的种子撒在心中,让中日友好的种子长成大树、长成茂密的森林。

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泽康之为获奖学生颁奖

  讲话结束后,古泽康之、本田阳生、汪凌云三位嘉宾代表日本永旺集团分别给获奖学生颁奖。本次获此殊荣的学生一共有70名,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其中,3位获奖学生代表以“我的梦想”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表达了对永旺集团感谢之情,并且表示今后会以乘风破浪的勇气,跨越困难,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最后是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古泽康之则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并且表示欢迎大家去永旺集团工作,为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颁奖仪式前,朱佩芬副校长在求是楼贵宾接待室会见了以古泽康之为首的日本永旺集团客人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并对加深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