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中国旅游大讲坛——“智慧旅游发展现状及展望”举行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6日,应旅游管理学院电商系的邀请,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邵青再次走进二外,与同学们分享智慧旅游的发展现状及展望,结合公司的实践,介绍了智慧旅游在实际旅游过程中的一些运用,旅游电子合同、智慧门店、立体地图……新鲜的事物一次次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任我游专注于旅游市场的商务电子化,站在行业的前端,洞察旅游市场上的新机遇、新方向,领先于国内同行业。以大数据为中心,结合了B2B、B2C、O2O的特点,打造了旅游业垂直运营的完整服务链,为行业内各企业提供第三方新型服务平台。在会上,林总向同学们展示了“会说话的鼓浪屿”——鼓浪屿立体地图,结合定制手绘地图作为导览基础,利用增强现实的AR技术打造全国第一章高科技智慧景区导览图。只要打开APP在地图上扫一扫,鼓浪屿的历史风貌建筑将立体呈现在游客的面前。还有拥有一体化服务的智慧门店,提供便捷的旅游服务体验;旅游电子合同,多个平台验证身份,灵活开放,安全有效;VR全景—宿雾+薄荷岛经典五日游,线上体验菲律宾的海滩美景风情……

  此外,公司特别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将为优秀学子提供奖学金,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加强学术界与旅游实践的对接。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智慧旅游的理解,受益颇多。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