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二外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会理事会
来源:英语教育学院 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日至4日,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会理事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会议由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承办。

  全国16所外语院校的大学外语教学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我校英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民、公共演讲课程组组长罗晨、邓龙高以及两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致辞。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教授、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副会长李向民教授、广东省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韩金龙教授,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等领导也分别致辞,充分表示了大学外语教学协会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推动大学英语改革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教授做了主题为“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王教授的报告对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从为什么要把教学目标定义为英语应用能力而不是综合能力、大学英语教学的人文性和工具性之间的关系、大学英语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阐释。同时,他建议大学英语教师可以从词汇、语用、对外传播、国别、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研究,注重发展过程中自下而上努力的重要性。

  会议还安排了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的环节。为了能在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英语教育学院崔莉书记、李向民院长、王磊副院长,以及公共演讲课程组组长罗晨、邓龙高对所有入围选手进行了三轮选拨和培训,最终确定白玥、张文睿两位同学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两位大一新生语音标准、逻辑清晰、表现冷静,展现了二外学子的风采。最终白玥、张文睿分获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09年由我校发起成立,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外语院校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要交流平台。英语教育学院公共演讲课程组两年来的人才培养成果也在这一平台上得到了良好的展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