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拯救情绪,放飞心情——二外举办大学生情绪管理讲座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6日下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拯救情绪放飞心情-大学生情绪管理”讲座在明德厅举行。讲座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凤池主讲,我校800余名2016级新生聆听了讲座。杨教授担任北京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职业群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多项职务,同时担任全国心理卫生学科科学传播首席专家

杨凤池教授的讲座从压力出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压力的来源以及由此引发的不良情绪。之后杨教授运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着重分享了运用心理学管理情绪的方法。杨教授将心理学通俗地解释为“生活的智慧”,了解情绪对人际冲突和健康心态的影响,掌握情绪调节的方法,就可以达至快乐的体验。杨教授同时分享了两个快乐的秘方:感激和行动,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讲座的最后,杨教授引用了南怀瑾的理念“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生活和发展的要求。

杨凤池教授

杨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作为促进新生心理适应和健康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