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阿拉伯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十八届六中全会核心词汇阿拉伯语翻译竞赛
来源:阿拉伯学院 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领会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2月7日,由阿拉伯学院党总支举办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核心词汇阿拉伯语翻译竞赛”在人文楼433教室举行,各党支部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我院戴晓琦老师,李仁龙老师,马伟老师作为评委参与比赛,我院其他老师到场观摩。

  此次竞赛共有三支队伍参与,分别是本科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各参赛队员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赛场上体现了极高的阿语语言水平和丰富的党的理论知识储备。竞赛分为选择题、翻译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主持人详细介绍规则后,选手们积极踊跃抢答,答题以小组形式进行,答题包括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热词热句,例如“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严明党的纪律”“党内监督”等,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同学们答题又快又好。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参赛同学重温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党的最新纪律规则,同时将阿拉伯语专业知识和党的基本知识相结合,既有利于党的思想教育,又有利于专业知识的运用。竞赛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朝气蓬勃的风采和扎实的阿拉伯语基础,体现了阿院学子勤奋刻苦追求上进的精神。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戴晓琦教授点评选手们的表现,称赞了他们又红又专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素质,高度赞扬了将专业知识与党的先进思想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并给三个代表队颁发奖状,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