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新闻公告
首页
> 二外新闻 > 缤纷校园
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
二外举办心理健康节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6-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7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主题宣传活动在北小广场举行。

作为2016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紧扣“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心理咨询,并掌握正确的心理疏导方法及心理求助渠道。现场提供自我认识、人际关系、焦虑、抑郁、睡眠质量、情绪等方面的专业心理测评,供前来咨询的同学填写,专家团教师们耐心倾听、客观分析、积极引导,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开展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同时,活动体验区也向同学们开放。沙盘游戏区内,经验丰富的连东方老师亲自指导,吸引众多同学驻足参与体验。微笑传递区内,翔宇班骨干带领参与者,把自己最美好的微笑传递给对方,并接受对方传来的快乐,共享人际关系之美。心理知识问答区内,心晴社成员组织同学们快乐抢答,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还展出了由心理咨询中心制作的心理知识宣传展板,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关注和好评,很好地普及了“自我认识、人际关系、情绪、抑郁、恋爱、压力”等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同学们更加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投入未来的学习和发展。

今年我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除现场主题宣传外,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心晴社“木·林·森”主题成长活动、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

关闭|打印